close

現年84歲且有「網壇教父」之稱的著名教練波利泰尼(Nick Bollettieri),可是握有不少著名網球選手的秘密,日前他在接受義大利電視台專訪時,爆出一些猛料,包括阿格西(Andre Agassi)每天最多只練球兩小時,以及俄羅斯美女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有反社會人格。 波利泰尼於1978年在佛羅里達建立起以他為名的網球學校,培育出不少著名好手,包括阿格西、莎拉波娃、莎莉絲(Monica Seles)等人在小時候都在這所學校接受訓練,甚至威廉絲姊妹(Venus & Serena Williams)也曾在這裡修習球技。波利泰尼雖老,但記憶力可不差,他說,「阿格西每天最多只肯練兩小時,當時,莎莉絲還不是很出名球員時,心理卻很堅強,她每天從早到晚都在練,從不想離開球場。」對照下來,阿格西可是相當偷懶,但波利泰尼也承認阿格西確實是很有天份的球員。波利泰尼回憶在1992年溫網前幾周,阿格西找他練球,只練了10分鐘,阿格西就說夠了。之後有媒體問他,為溫網做了什麼準備?他就說跟波利泰尼訓練兩周時間,「其實我們什麼都沒練。」波利泰尼說。莎拉波娃也是很小就到波利泰尼的學校訓練,「當時莎拉波娃心裡想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工作,她具有反社會人格,但她謹守紀律及教練的方法。當她離開學校後,還會寫封信給我,如何做才能更進步。嚴格遵守紀律,才能使她成為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