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縣是農業縣,農村很缺工,龍眼、鳳梨或茭白筍成熟,採收找不到人力,很傷腦筋。縣長林明溱曾多次爭取開放農業外勞,但勞動部不放行。縣府今天成立125人的「農務服務團」,支援農村不足的人力。南投縣的5個農務服務團,分別隸屬「南投縣水稻育苗協會」、「縣農業勞工職業工會」、「鹿魯納原住民文化協會」、「仁愛鄉合作社區發展協會」、「仁愛鄉原住民部落創意產業促進會」等5個社團。缺工的農民可就近向其中一個社團申請派工。林明溱說,農務人員每月工作22天,日薪1200元,勞動部每月發給8800元的就業獎助,和最多2000元的交通費,每月所得約3萬5000元。他說,這份薪水和五職等的公務人員差不多,就因待遇不錯,報名很踴躍,沒登記上的,十多人還在排備取。

南投縣政府向勞動部爭取成立「農務服務團」,補充農事人力,月領35K。記者張家樂/攝影

分享

南投縣農務服務團今天成立,共有125人,分屬5個職業團隊。記者張家樂/攝影

分享

南投縣農務服務團今天成立,吸引不少返鄉的年輕人加入。記者張家樂/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