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張國威╱綜合報導】

全戶濾水器

美國智庫指出,中國大陸研發DF-ZF(WU-14)高超音速滑翔彈頭濾水器濾水器選擇,就是為了突破地區各國的彈道飛彈防禦系統,而東風-21是其最有可能的載台,若再搭配射程更遠的東風-26,DF-ZF的打擊覆蓋範圍涵蓋了包括關島在內的第二島鏈區域。

美國《國家利益》發表美國波多馬克基金會的文章稱,與美國發展的高超音速武器「X-51」(乘波者)的空基載台不同,中國的所有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測試都是利用中程彈道飛彈運輸起豎發射車完成,這種設計能使助推滑翔飛行器沿著與傳統彈道飛彈類似的軌道進入大氣層,飛行器重返地球大氣層後,可自主控制速度和高度,再向目標滑翔,並以高速上下起伏的機動變軌,迷惑世界當前最先進的彈道飛彈防禦系統,防止被反導系統鎖定。

報導指出,DF-ZF一經開發完成,就會被部署在可相容發射裝置的火箭軍基地,首先會被放置在管轄範圍覆蓋大部分中國東部沿海地區、針對台灣、位於安徽的火箭軍第52基地,直接部署至其轄下第807旅、第817旅、第818旅及第819旅總部等擁有東風-11A、東風-15B和東風-21D的飛彈基地。

DF-ZF也可能會部署位於雲南、針對東南亞及南海地區的火箭軍第53基地,因DF-ZF滑翔飛行器能夠使飛彈打擊距離延長500至1000公里,若使用射程更遠的東風-26充當DF-ZF的發射平台,那解放軍就能對遠至南海,及關島在內的第二島鏈區域,進行高超音速核打擊。382456F7216C6B14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