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起藏在櫃子深處的仿清朝花瓶,用清水清一清後再用布仔細擦乾,這是妳最喜歡的瓶子。平常總是見妳有意無意地把玩它,好像想為它做些什麼,妳以為家裡的人都不喜歡它,不經意嘟起嘴的模樣,彷彿在說妳內心深處仍住著一名少女。

妳把瓶子放到玄關附近,一下又放到門旁邊的櫃子,之後又拿到遠方的桌上,妳想著,究竟要放哪裡好呢?最後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卻又把它放回到原來的位置上──大門打開就能見到的的櫃子上頭。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接著妳把早上從花市買回來的花,一枝枝秀氣芳芬的花兒攤在妳眼前,妳就像是古代皇帝選妃一樣,一枝枝挑著,想著要先放哪一枝進去花瓶,然後放進去之後又要怎麼擺放才能顯示它的風采。

簡單的擺放,像是水彩畫一樣簡單美麗。

妳不禁笑了笑,彷彿在說只要我想做有什麼做不到。

妳像是劉姥姥,又像是好奇心十足的小孩,蹙著眉頭站在花瓶前面,不知在想些什麼。

雖然這只是簡單的事情,但對於妳來說,這就是妳的全部。自己選擇、安排自己的興趣。

平常妳只能在家裡等著我們下班,雖然在家一人看起來什麼事也沒有,只要等著我們回來,但是我們都知道,妳要做的事情可多了,不然家裡不會像這支花瓶一樣這麼乾淨,這麼怡人。

即使是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妳也做了不少事前準備,不然我們這個家怎麼會讓人下班回家之後感受到平靜呢。

雖然有時候會為了一些事情爭吵,但是我知道沒有不為孩子著想的父母,沒有真心會想要害孩子的雙親,這些年來如果不是妳的教導,在一旁當我的背後軍師,就不會有現在的我──「媽,母親節快樂!」

不過對妳來說其實也沒有差吧,在我們家,只要有妳在的一天,哪天不是快樂呢?

(中國時報)

水塔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全戶濾水器 });

}



過濾器水世界 382456F7216C6B14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