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姓女子和谷姓男子涉嫌持變造有價證券辦理質押借款,承辦行員發現存單金額過高,格式又不符規定,報請警方、公司人員協助鑑定,即時查證證券「造假」,將兩人扭送警局。許女供稱,僅接受谷委託,不知道證券有假;谷辯稱,今年3月間在高雄撿到3張總價值「2兆6千億」的存單及支票, 為辨真偽才託付許女到郵局質押借款。警詢後依變造有價證券罪嫌移送法辦。台北市萬華警分局調查,51歲許姓女子上周二持一張「7千億元」郵政定期儲金存單影本,到台北市萬華區的青年郵局辦理質押借款,行員懷疑存單造假,要求對方取出正本供櫃台檢視,並通知經理及警方到場處理。員警趕抵時,許女和谷姓友人(66歲)和行員爭辯不休,他們堅稱「存單是真的」,無造假可能,但經中華郵政公司人員鑑定指出,「真正存單所示數字及資料均為電腦列印」,變造存單上之資料卻用圖章蓋壓,確實是仿冒品。警方等證券鑑定人員講解完畢,將臉色鐵青的許女和谷逮捕,另在谷身上查扣「1兆元」郵政定期儲金存單一張及「9千億元」的中華郵政劃撥儲金支票一張。

許姓女子和谷姓男子涉嫌持一張「7千億元」郵政定期儲金存單影本質押借款,承辦行員發現疑點,查證發現證券「造假」,將兩人扭送警局。圖/警方提供

分享

382456F72214555E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