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創百貨桃園倉庫,遭查獲日本輻射食品。(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專門販售日本生活用品與食品的連鎖業者大創百貨,涉嫌隱匿1萬3259件的核災區5縣輸入食品,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30日受訪指出,大創是在稽查時,被發現倉庫有一萬多件自行下架的產品,只要確認是在27號晚上12點前下架,這部分就不開罰,但是沒有通報的部分,今天將交由地方衛生局約談。

衛生福利部等官員今天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時,姜郁美指出,稽查至昨天為止,地方衛生局已出動400多人次,共有348項需下架產品公布在網路上,邊境查驗時,又從代碼判斷出4項核災區產品,直接退運

對於是否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衛福部長蔣丙煌則是表示,貿易上,日本一直希望台灣開放核災區5縣食品,因此按照國際慣例,台灣就是要評估,並以安全跟科學根據為依據,階段性開放也在評估方案當中。先前衛福部因為處理核災區食品開出懲處名單,有外界質疑懲處層級應該要到部長等級,蔣丙煌先是愣了一下才說,「 社會自有公斷。」過濾器

水塔過濾器

特戰廣告有梗!衝入搶救人質竟是...

連勝文、姚文智傳再戰台北市長水塔濾水器

浩鼎案呂:蔡還沒上任就受傷

女兒翁郁琇加州海景公寓曝光!

「小燈泡大燈照」卡片是呂秀蓮寫的

小燈泡母遭酸前綠委臉書開嗆

陸學者:民進黨監督條例欺騙民意

這件事呂秀蓮:蔡英文也嚇一跳

3月六都首長滿意度柯文哲直落吊車尾

呂:1992年太遠不聽在天堂的意見

補習不怕惡性倒閉!洪慈庸修法

接教長?陳良基PO文:鐵肩擔教育

李四川建議:合法黨產絕對要保留

黨內路線分歧洪秀柱:推辯論

941D00792F6DF5A8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