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隊方昶詠職棒生涯第3年,昨天對中信兄弟隊比賽,敲出個人中職生涯首轟,方昶詠笑說,「全壘打不強求」,但也表示其實開轟前就有夢到會打出全壘打。昨天比賽8局,發生黑貓闖入球場插曲,方昶詠也笑說,「來了1隻黑貓,就讓我帶回1隻黑貓」。方昶詠表示,之前為了顧好擊球點,「反而沒有用到全身力量,造成動作變形」,今年陣中外籍打擊教練柏安力也特別幫他調整,「他要我大膽一點打」,也收到成效;昨天打出職棒生涯首轟,剛好今天就是母親節,「之前媽媽生日時許的願望達成了,也當成送媽媽的母親節禮物」。今年獅隊外野加入鄭鎧文後,競爭又更激烈,方昶詠多是比賽後半段上場代打、代跑,或守備,固定先發的機會不多,但他表示,教練團自有安排,「以團隊為主,昨天雖然開轟,但球隊沒有贏球,有點美中不足」。職棒生涯第3年敲出首轟,方昶詠表示,其實前1晚有夢到,但他笑說,「在夢中開轟隔天就下二軍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昨天比賽8局時,發生黑貓闖入球場的插曲,方昶詠當時在一旁揮棒準備上場打擊,獅隊今年只要選手開轟,就可以抱回1支黑貓娃娃,這意外的巧合也讓他笑說,「來了1支黑貓,讓我抱回1隻黑貓」。方昶詠的母親節禮物,不僅有首轟球,另外還有「小破」劉芙豪提供的1萬元獎金,小破自創品牌球棒,今年4月通過認證,可以開始使用,他也跟隊友約定,誰拿著品牌球棒打出第1支全壘打,就可以獲得1萬元獎金。

方昶詠展示「小破」自創品牌球棒。記者謝靜雯/攝影。

分享

方昶詠展示「小破」自創品牌球棒。記者謝靜雯/攝影。

分享

378839FF42979DD2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