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24日在康州進行競選活動,與支持者自拍。 (美聯社)

分享 美國東北5州今天展開總統提名初選,選戰進入重要關頭。民主黨的希拉蕊.柯林頓尋求徹底擊敗對手桑德斯;共和黨的川普則有信心拉開領先差距,並攻擊希拉蕊只會打「婦女牌」。法新社報導,在康乃狄克州、德拉瓦州、馬里蘭州、賓州及羅德島州的初選,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若能贏得大勝,將接近在民主黨初選勝出,這將是她爭取成為美國首任女總統的重大一步。投票前夕,希拉蕊於賓州最大城市費城一場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類似市民會議的活動中說:「我還沒贏得提名」、「我們還需要非常努力,直到明天投票結束」。川普(Donald Trump)也前往各個初選選區拜票,他需要跨越1237張黨代表人票的門檻,才能在共和黨總統提名戰鎖定勝局。川普信心滿滿預期今天可望5州全勝,據美聯社報導,他在受訪時並掉轉砲火攻擊民主黨的希拉蕊,說她想利用「婦女牌」當選。他又說:「我樂見出現女總統,但她當選將是災難。」根據最近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民調,川普在印第安納州領先,獲40%共和黨選民支持,相較克魯茲(Ted Cruz)的35%和凱西克(John Kasich)的20%。印第安納州採勝者全拿制,川普若敗陣將更難達到獲得提名所需的黨代表人票。對以草根式競選槓上希拉蕊大排場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而言,今天的初選被視為他選戰最後一搏,他接受電視訪問時對選情表示樂觀,但抱怨因為這幾個州不准無黨籍人士參加投票,使得他的陣營「處境不利」。

ABD6C61D1264C496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