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南投日月潭面臨缺水,九蛙疊像原本只露出8隻,前幾天日管處與台電人員清除底部淤泥,幫九蛙刷洗掉灰色淤泥,露出原本的銅色,許多民眾都是第一次看到,興奮地搶著與九蛙近距離拍照,直接跨越步道走到九蛙旁邊,把潭區當成觀光景點,無視步道旁的警告標語。

日月潭九蛙疊像全部見客,終於能讓遊客一窺廬山真面目,但為了搶拍九蛙,遊客根本豁出去。遊客直接跨越木棧道,走進潭區到九蛙旁邊,只為近距離合照,站在九蛙旁邊顯得嬌小,10幾名遊客把九蛙圍成一團,把潭區當成觀光景點,立在步道旁的警示標語,被遊客當成空氣。

一名替代役說,「上次就有民眾跟我吵架,他就覺得為什麼我們可以下去?或者是記者可以下去,他就覺得這樣不公平。」

當遊客一多起來,現場人員分身乏術,根本來不及制止。雖然現在日月潭底部沒有水,只剩下乾涸的泥地,但任意攀爬,可不代表沒有危險,看看步道下四處都是裸露大石,萬一跌倒撞傷,可不是鬧著玩的。

日月潭風景管理處副處長洪維新表示,「前幾天又下雨,整個九蛙疊像銅雕附近泥土會更鬆軟,進去的民眾可能會有危險。」

前幾天風管處與台電人員趁著缺水期間,替九隻青蛙洗澎澎做SPA,用菜瓜布和刷子將堆積在九蛙身上,好幾年的灰色淤泥洗乾淨,九蛙的青銅色澤閃閃發亮,尤其紅色眼睛最引人注目。

一名遊客說,「如果有方便,我會進去,我也是好奇心。」另一名遊客說,「一定會有危險的,而且你踩進去,一定會陷下去,現在是比較硬了。」

青銅色的九蛙難得露面,讓造訪遊客好興奮,但為了拍照卻違規,罰錢事小,發生意外反而得不償失,只能希望遊客拍照時,乖乖站在步道上就好,動眼不動手。

▼看報導影片





嘴對嘴傳櫻桃幼兒園慶生玩過頭

國小太胖遭霸凌 他4年變「阿諾」

慶生玩嘴對嘴…幼兒園道歉刪照

彰化幼兒園疑A走孩子們的熊本熊濾水器水塔過濾器

逢甲夜市爆口角攤商西瓜刀砍人

老翁失蹤12天道長花1小時尋獲

假暖男洩底拔車牌自導救美計

酒醉阿伯玩躲貓貓消防隊找無人

登嘉明湖不適女大生進高壓氧袋

彰化海岸半個月驚見3隻海豚屍體

醉女急診室暴走女警、醫護掛彩

BL開頭假鈔流竄!麥當勞怕到拒收

甕窯雞餐廳女兒吞淚:我超氣的

阿婆等垃圾車來的卻是救護車



濾水器水世界51A4EDF168B356BC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