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9日電)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天下午禮貌性拜會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進行意見交換。對於孫立群曾多次槓上網友,童振源表示會儘量用多元方式包容不同意見。

過濾器童振源下午與兩位幕僚一同前往行政院,向孫立群請益。

童振源受訪表示,行政院業務面向很廣,包括經濟、社會等,要理解與闡述政策是一件非常複雜的事情,他希望透過在學術上經驗及在國際上歷練,把政策用最精濾水器水世界簡的語言呈現,和社會溝通、解釋。在政策闡述與論述上,孫立群無論在學識或待人接物方面都做得相當.好,值得他學習。

童振源說,目前面對的挑戰越來越大,包括社會快速變遷,及民眾對訊息的即時需求,他未來會在這些方面再加強,希望建立更多元溝通管道,和民眾也能更直接接觸。他舉例希望有參與式的政策互動,像是舉辦產經認識之旅等。

童振源表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說過,未來的內閣是最會溝通的內閣,因此希望盡力把政府政策對一般民眾說明,讓政策推動更有績效。

童振源過去常在臉書發表看法,孫立群則是在擔任發言人後關閉臉書。童振源表示,每個人有不同選擇,但他臉書上未來「大概不會有個人訊息了」,會比較強調政策方面資訊,可能會適當針對政策做心得感想與說明,在隱私和公共空間上會做平衡。

至於孫立群過去曾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與網友互槓,童振源說,他在接下這份工作時有兩個信念,一是真實向國人說明政府政策,讓社會大眾支持理解也給予建議;二是希望未來從正面論述政策,即使有不同意見,也應該儘量用多元方式包容,讓政府在社會上扮演團結角色。

被問到是否不會槓上網友?童振源說,「如果我有這方面疏失,再請大家來指教。」

此外,對於民主進步黨下午沒有召開記者會公布人事,外傳是交通部長人選喬不定。童振源說,從昨天到現在他都沒有接到要主持記者會的訊息,雖然媒體推測今天要公布人事,但民進黨曾頭到尾沒有這麼說過,準行政院長林全也沒有交代,沒有所謂「取消」記者會。

孫立群親自迎過濾器水世界接童振源,兩人握手寒暄。被問到兩人帥氣度,孫立群笑說「現在是我,520後最帥是他(童振源)。」

孫立群表示,童振源非常積極,上星期和他聯絡希望了解業務,他也非常樂意接待,相信童振源未來一定能把國家政策表達得非常好。1050419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