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總統今天(22日)主持法務部廉政署廉政人員訓練班及薦任第九職等政風主管研究班聯合結訓典禮。總統在致詞時表示,貪汙問題在人類社會都會發生,沒有一個國家能根絕。總統並舉新加坡為例,表示新加坡同樣有政府部門主管及國立大學教授涉貪,但星國政府公布名單,顯示出反省能力,令他敬佩。

馬英九總統在主持法務部廉政署廉政人員訓練班及薦任第九職等政風主管研究班聯合集訓典禮時致詞表示,國際透明組織所做的貪腐印象指數(CPI)受到全球各國的尊重,根據今年1月公布的2015年最新評比,台灣在全球168個受評比國家中排名第30,可說是開始評比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他除了肯定從事肅貪、防貪的同仁,也特地對法務部長羅瑩雪的領導表示欽佩。

總統指出,貪汙問題在人類社會都會發生,很少有國家可以根絕。他並以防治貪汙表現傑出的新加坡為例,表示新加坡也有政府機關主管及國立大學教授涉貪,新加坡政府公布名單,顯示反省能力,令他敬佩。總統水塔過濾器:『(原音)昨天晚上我特別去上新加坡的網站,看他的情況,他特別把他幾個大的貪污犯罪,近年的,把他披露出來,比如就有貪污調查局本身的主管,也有外交部的禮賓司長,還有新加坡國立大學的教授,他們全戶濾水器能夠把這個公開出來,我很敬佩,代表他們有反省能力。』

總統表示,雖然我國的肅貪工作做得不錯,但還可以更好。他認為基本態度很重要,就是要不怕家醜外揚,有錯就承認、改錯,國家才會受到尊敬;若掩飾結果,就會變護短。

總統並期勉學員們除了要依法行政外,也要考慮有關人的事務有許多層面,不能拘於法令;另外,在執行法律時必須有道德勇氣,要無懼於民粹。

總統指出,他在8年前的就職演說中便指出,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公務員手上一定擁全戶過濾器有公權力,日子久了難免有怠忽的心理,所以身為政府的一員要多思考,在有權力時要小心使用,不可濫用。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