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民進黨民主學院主任楊長鎮將任新政府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在扁政府時期被延攬任客委會主任秘書,打響桐花祭名聲;這次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浪漫台3線」政見,他是主要推手。

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宣布,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由前主委李永得回鍋,副主委則由楊長鎮出任。

楊長鎮被視為黨內青壯世代的菁英,長期參與客家、族群、社會運動。

楊長鎮曾任民進黨中央黨部族群事務部主任、客家部過濾器水世界主任、社會運動部主任、客委會主任秘書、小英基金會社會力發展中心主任、前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辦公室主任、苗栗新故鄉協會創會執行長。

扁政府時期,楊長鎮擔任客委會主任秘書,協助成立客家電視,並打響桐花祭名聲,將客庄山林經濟的發展與浪漫的桐花意象結合,帶動客家庄觀光產業。

2009年縣市長選舉,楊長鎮被民進黨徵召參選苗栗縣長,在選前3個月臨危受命、返鄉打拚,拿下9萬5000多票讓各界刮目相看,也打開知名度。

2012年,楊長鎮在立委選戰重披戰袍,遭受喪妻之慟的他,仍勤走基層,雖然最後選戰仍敗北,但蔡英文總統選舉時的「水塔濾水器浪漫台3線」政見,就是採納楊長鎮競選立委的構想方向。

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介紹楊長鎮時,就提到,李永得過去擔任客委會主委時,楊長鎮擔任主任秘書,兩人有很好的工作搭配經驗,這次蔡英文的相關客家政見,例如台3線浪漫大道的規劃,楊長鎮參與很深,相信他們的合作,有助於未來對客家政策的實現推動。1050420

★更多相關新聞

閣員老被猜中... 林全挫折、小英碎念
英全內閣 向地方借將 林佳龍割愛 柯P大方給
教部爆黑馬 教長潘文忠、政次陳良基 產學研聯手上路
幸福挑戰 鄭麗君打造全民文化部
內閣亮點不夠 林全:解決問題是重點

濾水器選擇

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