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任立委蔡正元棄選,北市第4選區共8人角逐。(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初選意願調查29日截止,北市立委共24人表態,包含王鴻薇、闕枚莎、吳世正、李彥秀、鐘小平、歐陽龍、秦慧珠、應曉薇等8位現任議員,以及去年落選議員的國民黨中央委員王致雅;而在第4選區(內湖區、南港區)中,因現任立委蔡正元棄選,共有8人角逐,包括曾擔任立委的邱毅、從雲林轉戰台北的許舒博。

國民黨啟動立委提名作業,首先針對現任立委選區開放表達意願,登記時間至昨日下午4時止,47個選區中共有108人表態參選下屆立委。其中,北市戰況激烈,除了第1選區的丁守中外,羅淑蕾、林郁方、費鴻泰、蔣乃辛、賴士葆等現任立委都面臨對手挑戰。

北市第6選區(大安區)有前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挑戰現任立委蔣乃辛,曾在大安區蟬聯4屆市議員的她,卸任後決定鳳還巢,參選立委;蔣孝嚴兒子蔣萬安則喊出「年輕人站出來」,投入北市第3選區(中山區、松山區20里)挑戰現任立委羅淑蕾,而基層實力雄厚的市議員王鴻薇也表態加入戰局。

另外,北市第4選區(內湖區、南港區)出現參選大爆炸,包括上屆立委選舉在高雄敗北的邱毅、從雲林轉戰台北的許舒博、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以及3位市議員闕枚莎、吳世正、李彥秀,加上黃子哲、唐蘇英,引發關注。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態參選北市第6選區立委。(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國民黨北市立委登記名單如下:

山地原住民(全國):孔文吉

第1選區(北投區、士林區13里):丁守中

第3選區(中山區、松山區20里):羅淑蕾、王鴻薇、蔣萬安

第4選區(內湖區、南港區):邱毅、許舒博、闕枚莎、吳世正、張顯耀、黃子哲、李彥秀、唐蘇英

第5選區(萬華區、中正區21里):鍾小平、林郁方、應曉薇

第6選區(大安區):蔣乃辛、歐陽龍、林奕華

第7選區(信義區、松山區13里):秦慧珠、費鴻泰

第8選區(文山區、中正區10里):賴士葆、謝仲琛、王致雅



特戰廣告有梗!衝入搶救人質竟是...

濾水器連勝文、姚文智傳再戰台北市長

浩鼎案呂:蔡還沒上任就受傷

女兒翁郁琇加州海景公寓曝光!

「小燈泡大燈照」卡片是呂秀蓮寫的

小燈泡母遭酸前綠委臉書開嗆

過濾器選擇陸學者:民進黨監督條例欺騙民意

這件事呂秀蓮:蔡英文也嚇一跳

3月六都首長滿意度柯文哲直落吊車尾

呂:1992年太遠不聽在天堂的意見

補習不怕惡性倒閉!洪慈庸修法

接教長?陳良基PO文:鐵肩擔教育

李四川建議:合法黨產絕對要保留過濾器

黨內路線分歧洪秀柱:推辯論

2377DDA904F350D9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