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議題引發討論,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今天(13日)在中常會中提出臨時動議,建請馬英九總統在520前不能特赦陳水扁,此案經中常會無異議通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陳水扁所涉及的案子尚未審理完畢,且陳水扁對已定讞有罪的案件也未表示歉意,因此,建議馬總統不應特赦,應交由新政府決定。 過濾器水世界水塔過濾器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日前提案通過建請馬英九總統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謝長廷、高雄市長陳菊及多位民進黨立委都表態支持,特赦陳水扁議題再掀討論。

國民黨13日下午召開中常會,中常委姚江臨在會中提出臨時動議,建請馬英九總統在520前不能特赦陳水扁,經中常會無異議通過。

黨主席洪秀柱在會中表示,特赦有一定的條件,目前陳水扁的案件尚未審理完畢,陳水扁對於已遭定讞有罪的案件也未致歉,如何進行特赦?因此,建請馬總統不應特赦陳水扁,應於520後由新任政府決定。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轉述:『(原音)常會結束前,由姚江臨提出一個臨時動議,最後中常會無異議通過一個決議,就說建議馬政府不能特赦陳水扁。那主席也有相關的裁示,主席認為針對扁案,完全沒有表示任何歉意,加上扁案還在審理當中,整個中常會通過一個決議,建議馬政府在520前不能特赦陳水扁。』

總統府日前表示,特赦是在個案判決確濾水器選擇定後才會發生的問題,陳水扁所涉刑案仍有數案在審理。871DAE89BAFCA25B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