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駐華大使館臨時代辦陸思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外交部今天晚間將頒贈「大綬景星勳章」給教廷駐華大使館代辦陸思道蒙席(Paul Russell)總主教,陸思道日前提到離開前,對未能達到讓台灣提高人權廢除死刑使命覺得遺憾。陸思道駐華近8年,即將調駐土耳其大使,外交部肯定其積極推動與教廷各項合作交流,深化雙邊邦誼,晚間將頒贈「大綬景星勳章」,表彰在華多年來的努力與貢獻。而擁有教廷宗座「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團騎士」等頭銜的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據公布行程也將出席典禮。近期台灣教會為陸思道舉辦祝賀升任總主教及歡送活動時,他表示對於要離開台灣,很遺憾自己有3件事未達成。他說首先是未能完成教宗要求提高台灣人權,廢除死刑的使命,及協助減少台灣增多的社會罪案,並提到近日在台灣社會發生的隨機殺人事件。此外,他也遺憾未完成讓外籍勞工有一天的有薪假可以去從事宗教活動,以及雖然有上課,但沒有學會中文。陸思道提到,希望他在台灣的服務能向大家證明教宗是多麼關心及愛台灣,這不是一種感覺,而是實際存在的事。在陸思道調任後,職務將由去年已經來台的參事高德隆蒙席接任。

871DAE89BAFCA25B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