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一五新觀點」,獲得國台辦讚賞,並認為有利於雙方在城市論壇上的交流與合作。對此,柯文哲1日上午表示,自己只是提出新觀點讓社會討論,「總是要有一個突破僵局的做法」,不過對於「一個中國」到底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柯文哲巧妙避答,更反問記者「你是哪一報的,怎麼問這麼難的題目」。

柯文哲表示,自己每天都有新觀點,只是提出來讓社會討論,以前的人都說要謹言慎行,但他常常創新,丟出新想法讓社會討論,可以的話就繼續做,至於為什麼要拋出「一五新觀點」,柯文哲說,因為這樣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總是要突破僵局。

至於柯文哲所拋出的「一個中國」說法,是否在幫過去的「兩國一制」解套?柯文哲表示,這是大陸小組成員張榮豐提出的概念結論,「先確定目標,再決定手段」,而現在的主要目標就是促進交流、增加善意。

此外,大陸方面也堅持雙城論壇必須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下展開,柯文哲則說「我尊重他們的說法」,而雙城論壇是否有更進一步的突破,柯文哲表示「要繼續看下去」。



濾水器 特戰廣告有梗!衝入搶救人質竟是...

連勝文、姚文智傳再戰台北市長

小燈泡母遭酸前綠委臉書開嗆

水塔濾水器浩鼎案呂:蔡還沒上任就受傷

「小燈泡大燈照」卡片是呂秀蓮寫的

法務部修法:性侵犯假釋期全程監控

女兒翁郁琇加州海景公寓曝光!

陸學者:民進黨監督條例欺騙民意

補習不怕惡性倒閉!洪慈庸修法

陳鎮湘:清潔隊搶破頭,募兵沒人

這件事呂秀蓮:蔡英文也嚇一跳

呂:1992年太遠不聽在天堂的意見

3月六都首長滿意度柯文哲直落吊車尾

接教長?陳良基PO文:鐵肩擔教育

水塔過濾器 E66691EFDB4533AF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