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繞一圈只要不到30分鐘的小漁村,有什麼好玩?」台南市農業局23日選在將軍區青山漁港推廣漁村輕旅行,這個由鯤鯓、鯤溟兩里組成,約3000人的漁村,竟然開了4家蚵嗲店,還有火燒蝦乾、烏魚子、虱目魚柳等三寶漁獲特產,等著遊客來發掘。

農業局近海及漁港所所長周瓈朝表示,南市除了安平、將軍2個以觀光遊憩為主的漁港外,在濱海線上還有四草、北門、下山及青山4個漁港,青山漁港位於將軍青鯤鯓,啟用迄今已經有60年歷史,全盛時期有200艘漁船筏出海作業。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由於漁產種類多,加上早期聚落熱鬧,漁港周邊開了4間專賣海產炸物的蚵嗲店,分布在廟邊、派出所旁、外環道及聚落巷內,都是至少經營10年以上的老店,其中「秀里蚵嗲」近期還推出季節限定,包有烏魚子的蚵嗲,雖然1顆要價百元,仍有不少民眾嘗鮮。

青山漁港周邊漁民出海捕魚閒暇之餘,都會做些漁產加工品貼補家用,包括火燒蝦乾、烏魚子、虱目魚背柳,號稱當地三寶,當季盛產時民眾在家門前曝曬製作,別有一番風貌。王姓漁民說,現在是火燒蝦產季,5公斤的蝦才能製成1台斤的蝦乾,風味濃郁,跟干貝不相上下,入菜煮湯都很合適。

農業局表示,青山漁港每天下午2點都會拍賣新鮮魚貨,民眾可當場「喊魚」,感受拍賣氣氛,周邊還有扇形鹽田、頂山賞黑琵,春假連假將至,是旅遊的好選擇。濾水器水世界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過濾器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934E37E15D90A43B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