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出訪,赴友邦瓜地馬拉與貝里斯,並赴中南美議會演講,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副司長鄭力城表示,馬總統將以「活路外交」為題演講兩個小時,宣揚就任8年來中華民國推動活路外交的成果。馬總統此行將與瓜地馬拉新任總統、貝里斯總督與總理、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及聖露西亞共6位友邦國家領導人會面。鄭力城表示,位於瓜地馬拉的中美洲議會已經在3月9日公告將在3月15日(當地時間)下午舉行召開全院會議歡迎馬總統蒞訪,屆時馬總統將與組成該議會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馬及多明尼加等6國議員互動,馬總統將以「活路外交」為主題,宣揚就任8年來中華民國推動活路外交的成果。鄭力城表示,馬總統將拜會中美洲議會議長,之後應邀到中美洲議會致辭以及演講,宣揚活路外交成果,將8年來的成果做總結。另外,馬總統此行與中美洲議會6國、加勒比海3國以及貝里斯,總計與10個國家的高層、政要互動與交流。至於520總統就職典禮,會有多少中南美洲友邦元首參加?對此,鄭力城表示,外交部已展開邀請作業,目前參與友邦和元首人數還在統計中,「目前的回應非常正面」。

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副司長鄭力城(左)表示,馬總統將以「活路外交」為題演講兩個小時,宣揚就任8年來中華民國推動活路外交的成果。 記者許依晨/攝影

分享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E4F36AC8630637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