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譚淑珍】

問:承諾,就都相信嗎?

答:不是相信的問題,是如何落實的問題。

問:如果不相信,又怎麼會有落實的問題?

答:這要看機制。

這不是哲學對話,而是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中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質詢公平會主委吳秀明的其中片段,這也是吳秀明的與立委對話的風格:淡然,淡然,淡然。

無論台上的立委是多麼激烈、多麼強悍的問話,吳秀明永遠都以「淡然」回應。這也讓蘇震清每次質詢吳秀明時都會先嘆口氣,也都會說:「跟你對話,都提不起勁來!」

其實,蘇震清的感嘆,根本不用回應,但是吳秀明還是全戶過濾器淡然的回說:「是,我們的業務是比較專業一點。」

於是,蘇震清忍不住的拉高音調說,「那是因為你每次都回答得軟綿綿,又很沒有力量,問了,也是白問,像那個、那個,那個什麼案...,」突然間口吃起來的他,最後也懶得想,也懶得問說:「唉,我也忘了...。」

即使是作風強悍的民進黨籍水塔濾水器立委陳明文碰到吳秀明,也只自言自語說:「內心深處,還是會發生化學作用吧!」

陳明文是就「日矽案」質疑吳秀明在520前定案的意圖,當他在質詢台上不斷的說著「520前如何、520前又如何」時,吳秀明只是偏著頭語調平淡的說:「為什麼會有520這個日期?我們審查截止日期是5月1日前。」

這話,讓陳明文挑了挑眉、以不悅的語氣大聲對吳秀明說:「520新政府上來,就要換人了,難道你不走嗎?...。」吳秀明依然淡淡地說:「我的任期是到明年1月底,我們是獨立機關。」陳明文瞬間楞住:「520後,你還是公平會主委唷?」

尷尬的他只好自顧自地批評「獨立機關」的機制後,草草結束。

「每個案件,都是這麼心如止水嗎?」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在連番問吳秀明:在日矽案中是誰在關切?卻得到「是關心,不是關切」的答案後,雖然忍不住的抱怨:「關切與關心,有什麼不同嗎?」也不免好奇,吳秀明是不是凡事都如此「老僧入定」?

這問題,吳秀明也回答了,他說:「基本上,是的。」

最後,高志鵬總算是想到去年底時經濟委員會曾要求公平會,在2個月內針對獎金制度提交檢討報告,於是問:「報告在那裡?」吳秀明說,會在3月底前提出。

這時,高志鵬也拉高聲音說,3月底?從去年底到現在何只是2個月?吳秀明不慌不忙的淡淡地說:「是預算案通過後2個月,所以,期限是3月底。」高志鵬:「那、那,3月底要提出報告。」

從2009年擔任公平會主委以來,吳秀明經歷過多次內閣改組、政黨輪替與來自各區域的不同立過濾器委,一位在立法院有18年來工作經歷的黨團幹部說,很多人、事、物都變了,「只有他(指吳秀明),8年來一點都沒變。」永遠都是老僧入定的淡然。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5CF19A88BD634F1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