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鸞媽媽和幼鳥。(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隨著春天的到來,臺北市立動物園也喜訊頻傳!位於鳥園雉類珍禽區的青鸞配偶,在2月6日才剛孵出2隻小寶寶,但爸爸最近又發情,慾求不滿頻頻追求媽媽,干擾媽媽照顧幼鳥,保育員決定暫時將牠搬到鄰近的欄舍冷靜一陣子。

青鸞媽媽「Berry」是個多產媽媽,去年共產下3窩蛋,青鸞爸爸「鳳凰菁英」則來自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自然科學教育園區管理中心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青鸞是一夫多妻制的鳥類,牠們的配對是為了維持圈養青鸞族群的遺傳多樣性,啟動跨機構保育繁殖合作計畫的重要工作項目。

今年過年前,保育員觀察到「Berry」開始臥巢孵蛋,在2月6日順利孵化出2隻青鸞寶寶,幼鳥在媽媽翅膀下接受嚴密保護,有時候青鸞寶寶不小心跟到爸爸,媽媽還會很緊張的把牠們帶回來,連專程去探望的保育員也未必看得到,母性十分堅強。

一個多月大的青鸞寶寶已經換下雛羽,跟著媽媽到處覓食兼學習生活技能,幼小的牠們隨時都會窩在媽媽腳邊或翅膀下休息,但是只要鳥媽媽一走動,小青鸞就會飛也似的快速跟上;但2月底青鸞爸爸「鳳凰菁英」再度開始圍著「Berry」跺腳繞圈,展翅跳舞熱烈地展開追求,並且出現驅趕雛鳥的行為,保育員決定暫時將鳥爸爸「鳳凰菁英」遷出,讓「Berry」安心照顧幼鳥。

青鸞小檔案

英名:Great Argus

學名:Argusianus argus

分類:鳥綱、雞形目、雉濾水器水世界

分布:馬來西亞、蘇門達臘、婆羅洲

棲地:森林食性:果實,會再落葉上啄食或趴開腐植層,看看下面有沒有東西吃。動物園餵飼綜合鴿料、雞飼料、青菜、麵包蟲及木瓜等,另添加紅土補充礦物質。

習性:單獨活動,有領域性

生殖:一夫多妻制,一窩兩個蛋,孵化期24-25天

保育程度: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Ⅱ


▼青鸞媽媽對幼鳥保護嚴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過濾器選擇

「你喜歡貓嗎?」Siri這樣回答

紅毛猩猩手語比:妳的食物摧毀我家

毛孩破壞王大賽越搗蛋獎金越高

印尼毀林紅毛猩猩燒傷痛苦倒地

殘忍..挪威麥當勞放黏鼠板抓麻雀

後宮體重公開!阿瑪:朕不減肥了

喵玩逗貓棒,但拿貓棒的竟然是..

瑞士承諾將終止銷售殘酷化妝品

柴柴看到車屁股要碰壁就狂揮彩球

認養隔天翻牆逃失蹤哈士奇找到

大橘子案未起訴藝人名人議員聲援

繁殖場狗首次睡床爽到四腳朝天

全戶過濾器法鬥失控咬豬狗班長西薩被調查

收信喵無影貓拳郵差投5次笑翻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0AC2927562221ECE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