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開高激勵台股今(13)日也開漲12點,雖電子股奮力撐盤,但仍不敵金融股跌幅擴大,大盤最終拉尾收黑。(圖/記者林潔玲攝)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今早亞股日韓中開盤衝高震盪,台股以上漲12點開出後盤上震盪,雖然電子股奮力撐盤,但仍不敵金融股賣壓,尾盤壓回翻黑,大盤今(13)日最終下跌16.65點或0.17%,以9579.35點作收,成交金額為866.28億元。

三大法人買賣超部分,自營商自行買賣部位,買超1.22億元,自營商避險部位賣超2.57億元,投信買超6,009萬元,外資賣超49.72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50.47億元。熱門股前五名則是友達、群創、日月光、台積電、長榮過濾器選擇航。

今日八大類股全面開高,電子股在台積電、鴻海、矽品、宏達電等走強之下持穩,是支撐大盤主要力量,但盤中金融股跌幅擴大,拖累盤勢,傳產則以航運、水泥、生技漲幅較為出色。

法人指出,全球降息風潮來襲,中國、日本、澳洲、歐元區、南韓等,全球各地央行紛推行貨幣寬鬆政策,市場認為美國仍維持年中後啟動升息,全球指數應仍處穩健狀態,台股進入Q2傳統淡季,指數續創新高機會相對不大,然因有新題材、新產品發表,加上國際熱錢仍相當豐沛,因此指數將以高檔震盪格局為主。

外資在台股現貨小量買超,在台指期多單仍持續加碼,日盛MIT主流基金經理人趙憲成認為,外資在期現貨仍偏多操作。由於下週三將舉行FOMC會議,市場對提前升息疑慮仍在,他也預期美股仍將震盪,「外資可能會再調節」,但因為外資在台指期仍偏多,預估外資短線賣超幅度不致擴大。

至於權證市場部分,今日權證成交金額達36.36億元,大盤成交金額為1,131億元,權證佔大盤成交金額為3.22%。其中,認購權證成交金額為32.16億元,認購比為88.46%,認售權證成交金額為4.19億元,認售比為11.54%,顯示投資人看多心態較昨日稍減,但仍偏多看待。



濾水器網拒搭長榮張國煒:不需要這樣

沒了張國煒長榮航會好還更壞?

被拔董座位置張國煒:不委屈

張國煒:沒有復仇不進辦公室

王應傑:大家長式思維害了張國煒

董座遭撤換張國煒戲稱要去華航

即/長榮航不讓張國煒開飛機回台

王應傑:520後3個月內有房市利多

被拔董座張國煒發3點聲明反擊

水塔濾水器張國煒恐無望奪回長榮航董座

「會土地改良」王應傑談土壤液化

快訊/張國煒宣布退出航空業

台塑:14日凌晨1點起汽柴油漲9角

世代交替長榮集團何不海空分治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0AC2927562221ECE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