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新北性平年」,新北市府內13個局處共提出16個性別平等推動方案,每個月接力推出,首波活動「性平代表動物票選」今天起跑,推出企鵝、海馬、犀鳥、負子蟲4個「動物奶爸」開放民眾票選至3月20日,活動後將抽出100名民眾贈送隨身碟好禮。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說,台灣在法律層面已盡量修法至性別平等,但民眾的觀念及文化禮俗上,仍有許多性別刻板限制待突破,例如台灣有近六成的婦女拋棄繼承,代表即使父母過世前留有遺產給女兒,女兒也可能因家族壓力拋棄繼承。此外很多宗教禮俗上,仍不開放女性參與或擔任祭典儀式的主持工作,婚喪喜慶上也有很多習俗深化了女性的刻板印象,此外家務分工不均,數的婦女不論是家庭主婦或職業婦女,仍負擔多數家務,反倒埋下家庭衝突的隱憂。此次首波「性平代表動物票選」活動,以雄性負責孵蛋的企鵝、海馬、負子蟲,以及一夫一妻制的犀鳥共4種「奶爸動物」為代表,希望透過票選,讓民眾瞭解男性也應分擔育兒及家務工作,體貼女性。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婦女占全市人口51%,為服務超過半數的婦女市民,新北市府今年將「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更名為「性別平等委員會」,各局處成立「性別平等專案小組」,從3月到12月,每個月都有1到2個局處推出性別平等專案,讓性平深入新北市每個角落。

今年是「新北性平年」,新北市府將每個月接力推出性平活動,首波「性平代表動物票選」今天起跑,推出企鵝、海馬、犀鳥、負子蟲4個「動物奶爸」開放民眾票選送好禮。記者祁容玉/攝影

分享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index.html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