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強震讓外界關注老屋健檢問題。內政部今天(18日)在行政院會表示,老屋健檢將分期、分區進行,並在1個月後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時一併公布相關細節。內政部也指出,老屋健檢初評補助新台幣8,000元,詳評補助45%、上限為30萬元。

美濃強震後,行政院指示1個月後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內政部也要提出老舊建築物整體評估計畫。 濾水器過濾器

內政部次長林慈玲18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將採取分期、分區的方式辦理老屋健檢,初步分為初評與詳評兩階段,初評補助新台幣8,000元、詳評補助實際經費的45%,上限為30萬元。林慈玲說:『(原音)我們會有初評,初評就是大致檢視,如果初評認為有需要再協助,會還有詳評機制。初評目前規劃補助8,000塊,詳評的話,是按照實際詳評需要經費補助45%,最高上限是30萬。』

防災型都更近來引發討論,林慈玲表示,防災型都更一直都是內政部的推動重點,曾在2013年提報行政院相關規劃,當時以雙北地區為主要推動區域,但因為涉及地方政府意願與經費,仍需與地方政府磋商。

她表示,同年8月,內政部也補助5都共4,650萬元的經費調查區域內都更規劃,內政部將督促5都儘速提出整體計畫。

濾水器

過濾器1A93DBE04FE18D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濾器 濾水器
    全站熱搜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