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陳世宗╱台中報導】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斥資150億元於后里、豐原、外埔登場。台中市議員林碧秀為大屯區請命,爭取市府在霧峰農試所及鄰近台糖土地,提前舉辦2017霧峰小花博,藉由花博號召力及吸引力,促進霧峰與大屯區經濟文化觀光、農村產業發展。

台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說,為行銷2018台中世界花博,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該局國師透過推動冬季花海景觀,補助霧峰、外埔、后里、烏日、台中地區農會及神岡區公所,種植波斯菊、向日葵等景觀綠肥作物共140公頃,提升休閒農村觀光價值,帶動地區經濟發展。

林碧秀說,台中市要辦世界過濾器 水世界花博,霧峰是傳統農業鄉鎮,擁有農業科技發展單位的農試所,還有聞名全國的香米、清酒等,及亞洲大學、朝陽科大、台灣省議會園區,光復新村、百年阿罩霧圳、桐林觀光產業園區及多條知名的登山步道等。

王俊雄說,市府正積極爭取農試所提供土地配合,如獲允諾,將建置裝置藝術及植過濾器 光頭水栽花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