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105年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大會,賴清德頒發獎牌,表彰近百個寺廟、宗教團體。(記者蔡文居攝)

2016-12-1115:1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105年興辦公益慈善暨社會教化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大會,今天在台南東東宴會場舉行,由市長賴清德頒發獎牌,表彰近百個寺廟、宗教團體。對於外界質疑他先赴外縣市拜廟感謝,是為了選雙北市長、選總統,賴清德國師今天特別提出說明,他除感謝這次台南震災大家的幫忙外,也強調他先赴外縣市感謝,主要是因為「大家都是自己人」,所以才留在最後。

賴清德表示,這次0206震災造成維冠大樓共有9棟大樓全部倒塌且互相擠壓,掩埋將近2、300人,感謝台灣社會各界齊心合力的協助,包含警義消團體、救災人員不眠不休投入及各宗教團體於現場全天24小時無時無刻提供熱食、毛毯衣物及精神安慰,才能讓原本估計要一個月才能完成的救災工作在8天左右完成。

他說,震災捐款開放後短短一週即有超過40萬筆捐款湧入,因此前往各縣市向各宗教團體、縣市首長、警義消等救災人員及其他縣市透過各捐贈管道的捐款民眾表達由衷謝意。

賴清德說,這次震災,台南捐款的廟宇,他在過去6年的市長任內,幾乎都有去參拜過。「我們一定是較遠的、外縣市先去跟人家感謝,自己的縣市一定是放在最後面,因為我們是自己人,而且時間要安排也比較好安排。」

相關影音

過濾器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