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印度貝瑙利姆1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出席在印度舉行的金磚五國(BRICS)領袖高峰會時警告,全球經濟復甦情勢仍然險峻。這個集團也期盼提升對全球的影響力。

這次高峰會在濱海省份果阿(Goa)舉行,習近平發布聲明說:「全球經濟仍將面臨險峻的復甦過程。」

他表示:「由於內外雙重因素衝擊,金磚五國經濟成長都出現減緩現象,在發展上也面臨不少新挑戰。」

美聯社報導,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等金磚五國占了世界人口將近半數,經濟總值達16.6兆美元,約達世界1/4,但這幾個國家都苦於經濟走下坡,這個集團影響國際政治與財政的能力日漸遭到質疑。

此外,在政治上,金磚集團各成員國都希望其他國家支持自己的特定政策,例如俄羅斯對敘利亞的立場,中國對南海的立場,以及印度打擊恐怖主義的立場。

除了習近平和東道主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Modi),與會的還有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和南非總統朱瑪(Jacob Zuma ),這次高峰會他們在共商提振經濟之道外,也都料將力爭本身利益。1051016

過濾器濾水器 水世界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