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顧荃台北9日電)前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今天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遇到議員質詢就政策轉彎,「若你的轉型正義是要再羞辱我,請收回,過濾器 水世界對你很失望」。

蕭曉玲和人本教育基金會下午開記者濾水器會,並提及多名國民黨議員在議會質詢時,以抹黑字眼不時指控蕭曉玲。

人本基金會董事長史英說,原本打算交由市府處理,但因議員謾罵不得不出面說明,若議員要介入個案,應全面性了解事情,蕭曉玲案就是兩個罪名,得罪當道和舊教育體系思維。

作家馮光遠表示,柯文哲號稱有高智商且台大畢業還是醫生,但他根本沒有參與過任何一個社會運動,只是一個收割者,「蠢材就蠢材」,柯文哲沒有核心價值,上任2年面對所有大案都翻來擺去,「跟轉型正義扯不上邊」,這樣何時能處理蕭曉玲案,也希望議員應該要為民喉舌,不要欺負選民。

蕭曉玲說,柯文哲在MG149案中,知道自己被調查的過程是很不堪,等9年後,北市府本要撤銷原處分後,卻因國民黨議員抹黑,政策就轉彎,希望議員詳讀監察院調查報告。

她表示,面對議員爆料,每天都要回覆一次,監察院調查小組提到認為任何指控都不能當成事實認證,「若這是柯文哲說的轉型正義,是要再次羞辱我,請收回,我不要,對你很失望;若要用市府和議會的國家暴力對付我,也不會接受」,後續相關回應都會在臉書或人本網站提出反證。

她還拿出長達1整個桌子在中山國中得到獎章和聘書,蕭曉玲說,2007年11月12日前考績都是甲等,忽然在3個月之間變濾水器 水世界成不適任教師,但當天也是開記者會控告一綱一本教育政策。

現場有媒體詢問,有議員拿出學生調查表,提到蕭曉玲曾說過「下三濫」之外的不雅用詞,史英代替蕭曉玲回應,應該詢問當事人,蕭曉玲則提到,「為何要由我回應」。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目前正在研議蕭曉玲案後續事宜,將審慎研議後,再回復監察院。

教育局說,撤銷解聘核准函後,蕭曉玲的解聘處分回復至未經教育局核准狀態,將再次召開「審議教師解聘停聘不續聘資遣評議小組」會議,重新審議此案。至於蕭曉玲是否可以復職,需視評議小組討論結果;若小組決定復職,已函文請示教育部可否補薪等問題。1051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