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11:4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灣企業經理人協進會」第一屆理事長林銀柱,96年間明知個人或協進會已無資力,仍持續邀約被害人投資標購法拍屋,涉嫌詐騙朱姓女子40萬元,朱女的錢2週就被轉走一空,多年來林一再塘塞、拖延,2年前朱女提告,檢察官柯學航,查出台中市大聖街標的物法拍過程、林某帳戶明細,戳破林的謊言,今依詐欺罪起訴林銀柱。

起訴書指出,林銀柱自稱「台灣企業經理人協進會」第一屆理事長,協會下設不動產委員會,找會員集資標購法拍屋,再分配投資利潤。在96年間林銀柱個人及協會已無資力,仍持續招攬會員加入,並參與投資。朱女經友人介紹加入,想參與法拍屋投資,也有購屋自住意願,透過林要尋找標的。

林找到過濾器 水世界大聖街有一棟法拍屋,市價約600萬左右,法拍準備3成現金,經雙方協議,約定朱女先出資40萬,其餘170萬由林支應去投標。朱女資金依約匯進協會帳戶,但2週內就被轉出,卻一直沒有得標或未得標退款之訊息,朱女發現有異想退款,林嫌一再塘塞,說沒標到、說張女捲款潛逃等等,103年朱女才決定提告。

此案事隔多年,檢察官柯學航調閱法院拍賣紀錄,發現大聖街標的物,96年4、5月間共3次拍賣,均無人投標,97年11、12月間又3度拍賣,均無人投標,98年3月由鍾某得標,從頭到尾不見有林銀柱或協會名義投標。

林辯稱他有匯款給協會幹部張女,是張女投標失利後,捲款潛逃。可是檢察官清查林某帳戶不見任何匯款紀錄,林又改口說是拿現金,可是拿給誰卻提不出證明,反觀張女曾因一張3萬元支票糾紛,就被林銀柱控告,而這約210萬押標金被張女侵占!卻沒有對張女提告,實在有違常理。

檢察官認為林某吃了朱女這40萬元,四處找理由糖塞,當初濾水器就沒有要投標法拍屋之意,依詐欺罪起訴。

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