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公所為了讓民眾體驗田園耕種樂趣,先後向宜蘭農田水利會無償借用2處荒蕪土地,開闢為「市民農園」,獲得各界回響,日前又在西區一處空地開闢第3座市民農園,預計21日開放民眾報名。

「原計畫4年推4座,如今2年就3座了。」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去年在梅洲里向宜蘭農田水利會商借廢棄的水利工作站,讓「市民農園」概念得以落實,占地3000平方米,卻因為需要停車空間,僅規畫80單位菜畦,並委由當地社區輔導管理,成為示範點。今年初在進士里推出第2座市民農園,30單位菜畦居然吸引百人前來登記。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濾水器 光頭水



今年初的市民農園報名之踴躍,出乎眾人意料。江聰淵回憶,由於僧多粥少,最後採抽籤決定耕作者,有老人家因為沒抽中,當場落淚、嚎啕大哭,也因為各界對市民農園的熱烈回響,這次泰山里覓得的地點,占地同樣約3000平方米,規畫的菜畦比前2座更多單位,避免民眾向隅。

泰山里長魯孝忠指出,新的市民農園就位於老眷村「蘭竹新村」旁,原是荒蕪之地,如今市公所出面整理開闢,讓人可以前來種菜享受田園樂趣,社區會肩負起管理養護責任,並從旁協助指導種植。

泰山里市民農園11月21日起受理民眾報名,預計開放100單位菜畦,每單位約5坪大,30日截止。報名者需繳交保證金與每年管理費各600元,意者可洽泰山里長服務處(0939-116570魯里長)。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