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來台人數減少,遊覽車的生意業受衝擊。圖/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陸客團來台減少,相關產業都受到波及,由於陸客團多走環島行程,包括桃園市、嘉義市、台東市和花蓮縣等縣市的業者受到的影響較大,行政院日前公布將提供300億元作為提升觀光產業。不過業者認為紓困只是短期作法,最重要的還是客源,政府應該跟相關產業溝通,了解業者的需求與想法。觀光產業今天上街要求政府面對與解決觀光困境,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觀光產業轉型與增加產值是政府與業界的共同目標,業者不能習慣用過去一成不變的紓困作法,也不可只依賴穩定客源不去開拓新的市場;消費者會追求品質和品牌,沒有市場是永遠的,雖然會經歷一段陣痛期,但一定要開發新的旅遊市場。「跟政府借錢有這麼容易嗎?」有專接陸客團的旅行社業者表示,就算政府提供利息補貼或是紓困方案,也不打算申請,因政府會要求提供很多資料,過程耗時又繁瑣,且不一定符合條件,乾脆不要找自己和員工的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