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9日表示,「中方對改善中梵關係始終抱有誠意,並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她並指出,北京願意與梵蒂岡共同努力,推動雙方關係改善。 根據大陸外交部網站訊息,在本周一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梵蒂岡國務卿上周六表示,非常希望梵蒂岡與中國改善關係,中方如何看待?同時,中梵雙方的關係有何進展? 」對此,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對改善中梵關係始終抱有誠意,並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目前,雙方接觸對話管道是暢通、有效的。我們願繼續本著有關原則與梵方共同努力,繼續進行建設性對話,相向而行,推動雙方關係改善進程不斷取得新的進展。」台灣外交部24日剛宣布,副總統陳建仁將擔任總統蔡英文特使,出席9月4日在梵蒂岡舉行的德蕾莎修女封聖儀式。 次日在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上,有記者就對此進行提問,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當時回答說,「『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也是我們處理台灣對外交往問題的一貫原則。我們希望有關國家慎重處理涉台問題。」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取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