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1日電)共軍日前在南海軍演,大陸中央電視台報導演習畫面中首次出現以轟-6發射鷹擊-12遠程超音速反艦飛彈畫面。大陸軍事評論員說,這是展示具有摧毀航空母艦的能力。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前夕,共軍在南海海域舉行1週的軍事演習。大陸專家說,這表明大陸不承認南海仲裁案,並彰顯維護南海主權的決心和意志。其中,在演習中,濾水器鷹擊-12反艦飛彈現身,備受外界關注。

綜合濾水器 光頭水大陸觀察者網等媒體報導,軍事評論員認為,演習中出現海軍轟-6轟炸機發射鷹擊-12反艦飛彈,這是2010年中國在東海、黃海軍事演習中首次進行岸基彈道飛彈攻艦演練以來,又一次在演習中展示摧毀嚴密防護下航空母艦的能力。

報導說,鷹擊-12飛彈是大陸近年來新列裝的遠程重型反艦飛彈。中共2015年9月3日閱兵上,首次展示鷹擊-12A反艦飛彈。

中共海軍少將、海軍裝備專家尹卓接受陸媒訪時說,鷹擊-12飛彈的射程比俄印合作「布拉莫斯」飛彈「遠一倍」,飛行速度也更高。此飛彈在使用高低結合彈道時最大射程估計可達到500至600公里。

網路流傳照片顯示,轟-6一般攜帶兩枚鷹擊-12飛彈執行任務,顯示飛彈重量遠超過轟-6最多可攜帶4枚的AKD-20型飛彈。推測鷹擊-12飛彈重量不超過3.2噸,不輕於2.4噸,對航艦在內的大型艦艇都具足夠威力。

去年中共九三閱兵展示鷹擊-12空射型反艦飛彈,當時台灣專家曾表示,鷹擊-12外觀、體型大小、性能都與台灣自行研發的雄三飛彈相似。

專家說,雄三主要針對中國航空母艦等大型船艦,中國大陸的鷹擊-12除了以台灣紀德艦過濾器 水世界為針對目標外,美、日的大型船艦也是鷹擊-12的假想目標,兩者都擁有「航母殺手」的稱號。105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