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樂天團柏林愛樂5月才剛大陣仗訪台,吸引數萬樂迷聆賞,暑假期間該團子團中最知名的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也將來台舉行音樂會,以「從巴黎到布宜諾斯艾利斯」為主題,帶來法國香頌與阿根廷探戈音樂,用深刻的演奏技巧,詮釋輕鬆卻飽含深意的古典跨界。

頂著柏林愛樂母團光環,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1972年在奧地利薩爾斯堡的莫札特音樂廳舉行首演,據說當時坐在第一排的指揮帝王卡拉揚聆聽時還偷偷打拍子,非常驚訝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的演出居然不用指揮,拍點正確無誤,還能保有音樂質感,首演一炮而紅。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因為編制特殊,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成軍至今,持續尋找一種兼具嚴肅與輕鬆音樂的曲風,今年將帶來的探戈音樂正是完美組合。15年前,成員之一的大提琴家大衛瑞尼柯完成第一首改編探戈的古典樂曲,但在排練後樂曲卻被冰凍,沒能演出,因為大家都認為實在太難了,但這種對古典音樂演奏者來說有點新、有點奇怪的音樂形式,卻在他們的心中魂縈夢繫。

經過15年,作曲家、探戈大師皮亞佐拉的新探戈,讓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盡情展現對探戈的熱愛,這次也將樂曲帶來台灣,曲目有好玩有趣的《瘋了》、悲傷的《孤獨》、急促的《現實交會三分鐘》、熱情的《愛情二重奏》和富有探戈演奏技巧的《鯊魚》等等。另外樂團也將演出80年代的巴黎小品,帶來難得音樂風情。

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7月12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7月13日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12日同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戶外圓形廣場有音樂會轉播,下午6點起免費入場。大提琴家張正傑也將在現場為大家介紹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的成立背景以及不為人知的小故事。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過濾器 水世界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濾水器 水世界

}





濾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