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中國手機直播平台進入紅海戰場,吸引明星、企業資金爭相投入。據統計,目前整個中國的移動直播平台已經超過200家,但在移動直播火熱的背後,各種問題一一浮現,包括內容千篇一律、缺乏高品質內容,其中最令人擔憂的就是燒錢的惡性循環。

從目前大多數的直播平台來看,除了找明星、網路紅人合作之外,各平台都在尋求差異化企圖脫穎而出。例如,騰訊的NOW直播推出獨家娛樂IP合作直播、企鵝直播推出體育賽事直播等,每個直播平台都在尋找自己的差異化競爭優勢。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2015年是移動直播的元年,到了今年,這個行業已經進入紅海,各大直播平台開始成為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等網路巨頭的新入口。

目前騰訊已先後投資了鬥魚和戰旗,而且也推出了自家的直播平台;虎牙屬於歡聚時代;熊貓TV則由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之子王思聰親自創建;花椒直播屬於奇虎360體系,而黑金直播則隸屬小米,加上網易BoBo、陌陌直播等產品,這個行業已遍布巨頭的身影。

不過分析指出,整個移動直播未來局勢仍將決定在資本,換言之就是拚錢、拚資源,未來甚至可能重演團購、O2O的歷史:先是各類創業平台瘋狂湧入,最後當大家燒錢燒不動時,就是網路巨頭進場「收割」的時候了。

目前的直播平台主要依靠廣告和「打賞」從中抽成獲得盈利,因此網站的流量和當家主播成為各大平台爭搶的焦點,而這些流量是平台獲得融資的重要保證。

業內人士擔心直播平台行業的泡沫總有一天會破裂,從目前行業的發展來看,行業內大部分平台還沒有找到適當的盈利模式。

(工商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過濾器 光頭水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濾水器

}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