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批張有恆「作賊喊捉賊」。圖/翻攝張惇涵臉書

分享 針對今日前華航董事長張有恒的3千字說明書,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很遺憾看到這種「作賊喊捉賊」的說法,舊華航高層將罷工對華航的虧損推給桃園市政府,是在找替罪羔羊。張惇涵表示,空服員訴求勞動條件合理化,華航長期超時工作,也在17個月內,被罰款47次,合計1079萬元,這是各大企業最嚴重的。「華航舊高層,不想溝通、讓步,只想透過強制仲裁」張惇涵認為,華航壓抑員工讓勞方只能透過罷工投票表達心聲,這樣的情況如果直接仲裁,勞工不願接受還是無效,最終仍需勞資對等協商。張惇涵指出,今年5月24日舊華航團隊高層拜訪他時,只希望以強制仲裁處理此事,並表達空服員工會的所有訴求均無法同意,鄭文燦當下回應,未取得勞工同意擅自更改6月1日報到地點,為何不能協商?華航完全沒有應對方案,要如何化解罷工投票?張惇涵直言,舊華航高層「就像聽不到員工的聲音一樣」,對市府及市長的提醒,都充耳不聞。他說,市府尊重工會職權,讓罷工投票合法進行,才是依法行政的表現,以行政權阻止員工表達心聲,不會是市府的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