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莊哲權、黃力勉╱台東報導】濾水器

離島觀光據點綠島與蘭嶼,難逃尼伯特魔掌。綠島有3艘停在港泊區的漁船遭吹離,1艘沉沒,另2艘毀損嚴重。民宿業者指出,綠島一夜狂風暴雨,重創觀光活動,可能要1個月才能恢復往日榮景。原訂今天恢復的離島海運,因海上風浪大,航班暫停,要前往綠島、蘭嶼船班,最快要明天才能開航。

蘭嶼方面,陣風直接破表超過17級,有近過濾器 光頭水30戶鐵皮屋頂被掀翻,並壓毀旁邊的轎車。台電員工彭靖堅剛調到蘭嶼2個月就面對震撼教育,讓他銘心刻骨。

彭靖堅表示,整棟宿舍大樓在超過17級強風蹂躪下搖晃不已,臨海面防颱板因強風吹得震天響,驚醒後坐立難安,往餐廳移動又驚覺強風由四面八方進擊。

他說,堅固的公有建築已能感受到恐懼震撼教育,擔心其它島民房舍,是否能挺過這難熬的一夜。

蘭嶼居民表示,當地過去曾有風速破表紀錄,大家有經驗應付狂風暴雨,加上當地多數為水泥建築,傳統地下屋更有避風功能,讓他們在這次強颱侵襲平安度過,財損不嚴重。

★更多相關新聞過濾器

尼伯特餘威 12縣市豪大雨特報
朱批颱風預報誤差大 柯淡定:按SOP走就好
台南╱七股疑龍捲風 屋頂瞬間爆飛
屏東╱香蕉躺、木瓜趴… 農損近2千萬
台東╱氣象站7棵百年黑松 挺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