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謝幸過濾器濾水器 水世界恩╱新北報導】

廚餘流向爆疑慮?新北市府6日起陸續稽查全市222間超市、量販店、養豬場,首波稽查20間業者,6家廚餘標示不全、清運契約瑕疵、網路申報不實,不合格率達30%,其中,好市多、大潤發更是二度中獎,分別被罰3到9萬元。

去年,爆出不肖廠商回收好市多廚餘,重新包裝販售給下游業者,也讓賣場廚餘流向的食安隱憂浮上檯面,環保局去年稽查4大賣場的21處據點及4間養豬場,今年「地過濾器 光頭水毯式稽查」擴大納入197家連鎖超市,阻絕漏洞。

環保局主要稽查廚餘與再利用機構清運契約紀錄、廚餘及廢食用油貯存情形、列管事業網路申報廢棄物,避免廚餘流入食品供應鏈。

昨兵分五路稽查首波20間業者,首站來到大潤發土城店,「第一關就出包」,業者遭查出標示不全、清運契約有瑕疵、網路申報不實,3次累犯,吃上9萬元罰單,業者將正常品與不良品混放於倉庫,導致識別不清,也被列為改進項目。

遭開罰業者還有大潤發中和店、大潤發碧潭店、好市多汐止店、好市多中和店,被查出網路申報廢棄物不實,此外,林口洪添丁養豬場未按規定網路申報廢棄物,一整天下來共有6家被罰,不合格率達30%。

環保局也指出,超市與清運業者間契約有誤、申報數量不實,即便食品前端通路無虞,但後端廚餘處理再利用,仍嚴重影響民眾「食」的權益,要求違規業者立即改善,並擇期複查,5月底將全數稽查完畢。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