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柯過濾器 水世界過濾器伶穎╱台北報導】

交通局日前因You過濾器 光頭水Bike非公共設施,拒絕民眾申請國賠,法務局更把相關案件列為「消費爭議」,認定YouBike為「營利事業」。議員李慶元昨天說,連台電的設電線桿都要付土地租金,捷安特為何不用繳錢。

陳姓民眾前年騎乘YouBike,因車輛坐墊鬆脫摔倒而右手骨折,事後向申請國賠,但交通局說Youbike非公共設施而拒絕。

接受民眾陳情的李慶元昨天在議會民政委員會問法務局,YouBike是否為公共設施?法務局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表示,YouBike案件皆受理為「消費爭議」,意即其為營利事業。

李慶元質疑,若Youbike非公共設施,為何市府未收取車輛使用的公共空間場租?還說市府為了單車大建腳踏車道,質疑業者初期不需繳交開發權利金、至今未繳過地租,根本是圖利廠商。他要求未來不論業者賺錢或賠錢,都應繳付地租,市府也應重新檢討營運權利金。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劉嘉祐說,2011年簽訂合約時認定YouBike屬公共運輸,當時不認為有市場性,市府為了推廣也編列預算補助。不過,2013年起財務狀況變好,市府也收取15%權利金,是以權利金取代租金的觀念。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