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唐佩君台北6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許智傑今天說,有學生到土耳其交換學生,拿到的居留證資料國籍欄被註明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說,駐處第一時間洽相關單位說明並要求更正。

許智傑表示,陳姓同學1月23日到土耳其薩班哲大學交換1學期。過濾器選擇2月土耳其官方派員到校內設點,收取交換水塔過濾器生辦理居留證資料,5月4日陳同學收到土耳其移民署信函,內有居留證,國籍欄註明中華人民共和國(CinHalk Cumhuriyeti)。

陳同學隔天寫信向駐安卡拉台北經濟文化代表團反映,駐土代表處也回信表明「本處已函請土耳其移民署更正您的居留證上國籍欄,文件於本日(5月5日)會寄出,請稍待數日…」

外交部受訪表示,土耳其全境有81省,每省都有移民單位受理居留證申請業務,部分當地移民官員不了解「中華民國」(Cin Cumhuriyeti)與「中華人民共和國」(Cin Halk Cumhuriyeti))的區別,而有於核發居留證時誤植國籍欄資訊情事。

外交部說,駐土耳其代表處曾接獲數起居留證國籍欄遭誤植投訴案,都於第一時間洽相關單位說明並要求更正,土國主管機關於駐處反映後已修正居留證國籍欄錯誤資訊。

外交部表示,國際間倘有不當或矮化情事,外交部與相關駐外館處一向積極處理,進洽相關單位要求改善,本案也不例外。

外交部呼籲民眾,如果遇類似案例,應隨時提供相關資訊,使政濾水器水世界府據以進洽更正,透過政府與國民共同努力,儘速導正國際視聽。10505064874B65186C19500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