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菸齡長達25年的王祥豪、曾美茵夫婦高中起就是班對,兩人維持吸菸習慣多年,因兒子長期過敏,今年痛下決心戒菸,沒想到兩人先後報名戒菸班,短短3周就靠著藥物和意志力戒菸成功,目前還持續服用戒菸藥物,希望達到半年不復抽的目標。高雄市衛生局25日舉辦531世界無菸日活動,號召拒菸娃娃兵團、祖孫四代及醫療人員大聲齊喊「無菸環境雄健康」、「我家不吸菸、健康每一天」口號,王、曾兩人也現身說法,曾美茵說,先生每天要抽掉2、3包菸、她則是每天半包,但年初參加戒菸班後,兩人在3周內先後成功戒菸。曾美茵表示,兩人原本以為只要不在孩子面前抽菸,就不會有二手菸的問題,但後來發現兒子長期過敏、鼻竇炎反覆發作,醫師問診得知父母兩人都有抽菸,忍不住碎念「你們不知道三手菸也會影響小孩嗎?」他們才恍然大悟,原來香菸燃燒後的毒性化合物,也會附著在家具表面甚至衣服上,為了孩子健康決定戒菸,不僅兒子過敏症狀舒緩,老公戒菸後,多年久咳不癒的症狀也消失了。

高雄市衛生局舉辦531世界無菸日活動,號召拒菸娃娃兵團、祖孫四代及表揚戒菸醫療人員,鼓勵癮君子及早戒菸,重拾健康身體。記者蔡容喬/攝影

分享

王祥豪、曾美茵(後右一、右二)夫婦從高中交往時就有吸菸習慣,因寶貝兒子過敏,今年先後參加戒菸班,3周時間就將25年菸癮順利戒除,25日在衛生局531世界無菸日活動現身分享。記者蔡容喬/攝影

分享

衛生局出動拒菸小天使,鼓勵家族成員中的吸菸者積極戒菸。根據統計,高雄市國中學生吸菸率達3.6%,不少是受到有吸菸的家族成員影響,才染上吸菸習慣。記者蔡容喬/攝影

分享

3FC82CA5CC194ABF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