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有不少員工超時加班,其中一位民政局的行政助理四個月超時三百九十八小時;議員蘇柏興要求市府「刮別人的鬍子,先把自己的刮乾淨」,不該只拿民間企業員工超時加班開刀,勞工局應該清查市府所有單位,如有員工超時加班,一律開罰。蘇柏興並要求民政局長為員工超時加班自請處分。(見圖)

張?分、陳政顯議員表示,她與議事堂上在座的議員公開向勞工局檢舉市府及所屬位員工超時加班,要求勞工局「大義滅親」,清查市府各單位員工超時加班,並開罰,同時將資濾水器料送交各議員參考。

勞工局長黃荷婷在答覆議員詢過濾器問時表示,企業超時加班的情況略有改善,今年一至四月有三十六件企業超時加班案件開罰,每件罰二萬元,共罰七十二萬元。

蘇柏興問,市府各單位員工超時加班,勞工局有查嗎?黃局長答說「有提醒!」

蘇柏興指出,經濟不景氣,員工超加班,過勞死的情況時有所聞,市府應該重視;但市府似乎「只准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他表示,市府大批臨時人員適用勞基法,他們在市府上班卻未受勞基法保障,勞工局也是市府單位,卻對他們權益坐視不管。最近傳出民政局一位民政局的行政助理四個月超時三百九十八小時,請問勞工局要不要對雇主「民政局」開罰?

蘇柏興強調,民政局這個案子只是冰山一角,市府及附濾水器選擇屬單位超時加班的臨時人員一大堆,都沒領到加班費,因為害怕丟了工作,敢怒不敢言。還有各區公所成為市長林佳龍的「輔選團隊」之後,下班後及週休二日也在工作,情況非常嚴重。

他說,市府勞工局是執法單位,對市府本身其他單位「官官相護」,對員工超時加班「視而不見」,他要求勞工局盡速清查超時加班的情況。0739EE0D17F3D9E1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