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刊的日本「週刊文春」爆料,日本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右)涉嫌帶家人旅遊卻報公帳。舛添3月才被指到海外出差時揮金如土,甚至有人將他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節儉風做對比。 聯合報資料照片

分享 今天出刊的日本「週刊文春」爆料,日本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涉嫌帶家人旅遊卻報公帳。舛添3月才被指到海外出差時揮金如土,甚至有人將他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節儉風做對比。日本「週刊文春」已成了很多人揭發貪官污吏、提供資訊的媒體。根據最新一期報導,東京都知事舛添被最多人詬病的是,他平時不愛自掏腰包的做法,週刊文春仔細清查舛添的3個政治團體於2012至2014年的收支報告。週刊文春記者清查結果發現,舛添的3個資金管理團體之一的「全球網絡研究會」(2014年7月已解散)收支報告中,2013年1月3日以「會議費」在千葉縣的「龍宮城SPA飯店三日月」開會為由支出23萬7755日圓(約新台幣7萬2000元)。2014年1月2日又以同名義報帳支出約13萬3000日圓。「週刊文春」記者採訪飯店業者後得知,舛添曾帶家人下榻這家飯店,飯店除了有溫泉游泳池,他與家人住的也是高檔房間。舛添的資金管理團體報告中,有他住家附近的1家高級天婦羅店的帳目。3次的餐飲費花了5萬2550日圓。另外,有的帳目疑似是用於舛添所偏愛的美術品花費。另外報導也指出,神戶學院大學教授指出,舛添的行為有可能抵觸政治資金規正法,最惡質的就是在龍宮城的住宿費這項,很可能構成政治資金規正法記載不實,恐被處以5年以下拘役或處百萬日圓以下罰金,最壞的情況可能被褫奪公權。舛添今天被媒體問到涉嫌違反政治資金規正法一事時表示,已指示他的事務所調查,等調查完後將對外說明。舛添前陣子被媒體報導,經常在週末搭乘公務車前往東京鄰縣私人別墅泡湯,雖然他個人自認沒問題,但遭多位曾擔任過縣知事的人士抨擊。今天再傳出他涉嫌公私不分一事,2014年東京都知事選舉時的參選人、「微笑黨」總裁麥克赤(土反)穿著仿電影中的「超人裝」,企圖想衝進東京都知事的辦公處,遭警備員阻攔。之後,麥克赤(土反)到舛添位於世田谷區的住宅前表達抗議。上個月,舛添被報導他與東京都政府的職員等20人於去年10至11月之間到英國倫敦、法國巴黎考察,約花了5000萬日圓,揮金如土。網路上,有人以照片將舛添的作風拿來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做對比,比較兩人搭機的級別、住宿的房間、在美國視察時所搭乘的交通工具等。

1153D54DCC865C46
arrow
arrow

    williejulia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